close

timg (6).jpg

什麼是婚姻?

有位大病初癒的老人,做完手術後說過這樣一番話:到了我這個年紀,你以為結婚就意味著爭爭吵吵嗎?還是什麼條件、財富嗎?你看我現在這個身體,什麼都不意味著。婚姻,就是在我午夜三點醒來的時候,我口渴,我傷口疼,我只需要捅捅旁邊,老太婆就知道我這個時候要喝水。

 

凌晨三點,一個簡單的動作,你身邊的那個人就懂你的需要,她會耐心地起身,幫你倒一杯熱水。這樣的情誼有多珍貴,如果沒有幾十年經營出來的婚姻,誰又能給予?

 

人到晚年,子女有了各自的生活,身邊更多能依靠的往往只有相伴一生的伴侶。

 

婚姻的意義是什麼?

 

在你工作不順心的時候,有人能忍受你絮絮叨叨的抱怨

在你生病住院的時候,有人不嫌髒不嫌累在你身旁陪床;

在你風燭殘年的時候,晚上想喝一口水不至於憋到天亮。

 

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。夫妻一場,是一生的信任,也是一世的修行。夫妻就如一雙筷子,誰也離不開誰,有坎坷磨難共同跨越承擔。

 

30歲後如何做夫妻

 

為什麼兩個好人,卻沒有好的婚姻?

因為婚姻不同於愛情,前者只需要兩顆悸動的心,而後者則意味著更多的責任和義務。

 

30歲後,婚姻中的轟轟烈烈已經逐漸歸於平淡,以前的恩愛和情愫早已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熏染中變得暗淡無光。

 

於是,兩人開始抱怨,開始撕扯,你看我不順眼,我看你討厭,逐漸地開始出現了所謂的“婚姻之癢”。

 

 

1. 不理解

 

有人總結過婚姻幸福的秘訣:“因為了解,所以理解;因為理解,所以接納;因為接納,所以幸福。”

 

大多婚姻的毀滅,便源於“不了解,不理解,不接納。”聽過這樣一句話:“改變自己是神,改變別人是神經病。”

 

在任何一段感情中,我們都很難做到設身處地地去為對方思考。其實也大可不必,做不到百分百的理解,我們可以做到不抱怨。

前世修了半輩子的緣分當夫妻,這輩子就放過對方,人無完人,每個都有缺點,遇事不指責。

好的夫妻,都在糊塗過,壞的關係,才分對錯。

2. 不忠誠

 

據說,再恩愛的夫妻在生活中也有100次想掐死對方的衝動,和50次出軌的念頭。

 

人世紛擾,遇到一些誘惑其實難以避免。愛情沒有先來後到,但婚姻卻踐行著一夫一妻制。所以,很多婚姻難免遇到“婚後遇到真愛”這樣的考驗。

 

維繫婚姻是一種責任,比起無畏地追逐感性的愛情,理性承認婚姻的責任會讓你享受到更高階的幸福。

 

婚姻不同於愛情,愛情可以慢慢談,換人談,但是婚姻卻是一輩子的事業。

長久的婚姻不是要求你一直愛著對方,而是需要你能一次一次愛上對方,這才是婚姻保鮮的秘訣。

所以,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,不如想想當初你們為何能走在一起,那時的心動,想必還是真實的。

 

3. 不表達

 

我朋友圈有一個寵妻狂魔,他和她老婆結婚二十多年,已經是所謂的老夫老妻了,翻開他的朋友圈,你可以看到,每個小小的紀念日,他都當成了一個重要節日。

 

不放過每一個表達愛的機會,生活中充滿了儀式感。很多人都說,殺死婚姻的第一兇手,不是出軌,也不是生活,而是沉默。

 

很多夫妻沒有離婚,卻也再不會說愛了。既然激情留不住,不如我們把每一個普通的日子,都當成現在最重要的節日,買一束花,說一句我愛你。

 

很多時候,不是你不愛了,只是你不會說愛了。兩人走到一起不容易,一起走過半輩子更是難得。此生緣分既然已經註定,那麼就牽手繼續走下去。

 

婚姻,歸根到底,還是要靠愛和經營啊!

arrow
arrow

    bb88852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