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居分手後的物品,難分清你的我的

相愛的時候你的就是我的,我的就是你的,同居生活讓彼此東西都糾纏一起,就連金錢使用也一樣,很少同居情侶可以劃分清楚你的和我的差別,但隨著同居分手後,共同買的東西該怎麼分乾淨。親兄弟要明算帳,分手後當熟悉的陌生人,屬於自己的東西就要拿回來,衣物、手機、電腦、單車等等,別想說寄放在舊情人那,除非有東西被丟掉也沒關係的打算。舊情人不是寄物櫃,沒有必要幫你保管東西,特別是得住屋處及車子的備份鑰匙,嘉義徵信社建議最好是將鎖整個壞掉,否則遇上恐怖情人,則後患無窮。如果分手已經到撕破臉的程度,搬家時最好和對方確認要拿走甚麼東西,拍照或列出清單,避免對方指控你拿走他的東西,只要能舉證物品所有權歸他,罪名恐怕會成立。或許會有人覺得太過誇張,但情誼不再,見面就像仇人似的,由愛生恨也不是不可能,為了避免惹上麻煩,搬家最好與對方再三確認。再者,如果有共同飼養寵物,最好能平下心來好好思考寵物歸屬,寵物不該是你們情葬禮的犧牲品,牠是有生命的生物,兩個人應該共同負擔寵物的未來,不論是照顧、餵養和醫藥費用都得有共識,即便雙方都不願意養,也得替寵物找到合適主人。同居分手後的問題是比想像中複雜很多,故徵信社券各位再三考量,避免衝動行事。

 

討回送的禮物,顯得小氣又沒品

不少人應該聽聞過分手後要求對方將送的禮物還來,過去也曾有分手討回禮物上法院的案例,嘉義徵信社得告訴各位,自願贈與的狀況下,判決是無須歸還的,既然是送出的禮物,分手就收回有點過於無情,如果是求婚鑽戒、聘禮等,是屬於有條件之贈與,理應歸還人家。倘若是特殊紀念日送的小禮物、皮夾等,對方要求收回會讓人覺得小氣又沒品,當然也有人認為分手後要想徹底劃分,就該把禮物還人家,尤其越貴重的禮物,情意上說不過去。分手後你的我的要想劃分清楚很難,更別說交往期間幫別人代墊的水電費,幫對方還的卡債等,嘉義徵信社建議各位,如果真想追回前任欠下的錢,最好將代墊的明細收據收好,有憑有據向對方要求還錢,甚至還能提出支付命令要求還錢。

arrow
arrow

    bb88852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